加糖太甜

拖更冠军

【藕饼】新年(一)

陈塘关四季分明,算得上是块宝地,靠山临水,风调雨顺

哪吒戴着敖丙织的红围巾,坐在桌前撑着头,心中有些怅然

窗外萧萧寒风吹得厉害,山林一阵呼呼声,如海浪汹涌,林海也在翻腾

快过年了

哪吒还不知道送敖丙什么礼物好

总要有点东西值得纪念吧

敖丙日日为他烧饭煮茶,洗衣织衣,而他总下山打怪玩耍,也曾坐在敖丙跟前学着织围巾帽子,不是漏针就是掉线的,他一时急了便丢了针线不学了

敖丙仍是一身干净的蓝衣素袍,一脸平和地坐在屋外的石椅上,一针一线地织着毛衣

他们的生活时而平淡也时而激情,春去冬来,虽嘴上不说,但哪吒和敖丙都知道,谁也离不开谁了

“爷我今天赶个集,为丙哥哥添新衣,白雪纷纷何所似,万里柳絮也难比”

(PS:白雪纷纷何所似出自《世说新语》中《咏雪》,柳絮难比的意思是什么都不比敖丙好的意思)

哪吒披着冬袍,在集市上挤着

人们脸上都是笑容满面,都在为新年选着年货,大姨大娘们还是叫板似的跟老板还价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热热闹闹,满是人间烟火气

上一次还是去年过年的时候,和敖丙一块来买年货

想起来那时候啊,敖丙死死抓着哪吒的手,那时是敖丙第一次在集市里这样挤着走着,竟还很紧张,哪吒笑了他一路,最后还不忘买了块糖人安慰下敖丙

哪吒不由地笑了起来,想不到从前坎坎坷坷,他俩还是牵起了手,背着所有人,隐居了

“哪吒!好久不见你来了!来看看,买点年货吧!”

“要我说哪吒,你得先来我这看看!我店里啊新添了许多新衣,买几件吧!我儿子可喜欢你了!”

“哪吒!少听他们说,来看看大姨的坚果干货,买多点,放到春天都不坏呢!”

哪吒有些激动,刚才还在回味去年的情景,今年他却先一步来了,既然来了就先买点吧,要是还缺就跟敖丙再来好了

哪吒挥挥手,先去了衣铺

老板特别热情,还叫来了他儿子来看看这位救世主

哪吒相中了一块很棒的布匹,可惜他不会做衣裳,只好再看看成品衣

一堆花花绿绿的衣裳间,哪吒先是看中了一件红的,接着又看见一件蓝白的绣袍,再看看那块布匹,哪吒心里做不了决定

老板的儿子还挺可爱,穿了件他相中的布匹制的衣服,手里拿了那个铁环,一脸仰慕地看着哪吒

小家伙穿的衣服很喜庆,还有腾云绣花,还挺不错的

品味可真好

哪吒连着两件衣裳和五丈布匹,一块包了起来

跨出衣铺的门槛时,寒风便劈头盖脸地袭过来

真冷啊

哪吒裹紧了身上的袍子,继续在集市上东挑西选

渐渐发觉,哪吒的性子被敖丙磨得好了许多,人也成熟了许多,面对这热闹拥挤的集市,他竟没有再强烈地感到烦躁与反感

他匆匆选了些坚果与香料便离开了

出了市门,冷风直往身上冲,叫人打了个哆嗦

哪吒正要踩着风火轮回去,却猛地想到了爹娘

好像很久没去看看他们了

哪吒犹豫了一会儿,踩着风火轮,先回了山庄

敖丙这会儿没有坐在外边了,许是风太大进屋取暖了

哪吒放了东西想找敖丙,只见厨房里冒着烟,一阵淡淡的番薯味儿飘过来,这下叫哪吒受不住了,连忙跑到厨房去

“哪吒!你回来了!尝尝烤番薯!”

香甜的烤番薯味扑鼻而来,那些往事与怅惘一时间也抛在了门外,此刻,他只想坐下来,和敖丙讲些开心的事儿

“敖丙”

“嗯?”

“我去集市了,相中了一块布,看见店主的儿子穿得很好看,就把那布匹买了下来,可是吧,我不会做衣裳”

“那我给你做?”

“不是不是,不是的,我是想你穿来着”

敖丙笑道:“你买了多少布”

“五丈”

“哈哈哈,买多了点,不过你我可以做两套衣裳,还有多的布,要不要件薄袍”

哪吒点点头,大口啃着番薯

炭火盆里火烧得很旺,哪吒看到敖丙的衣角脏了一大块,黑糊糊的,便猛然想起新买的衣裳

“敖丙!别吃了!去试试我给你买的新衣服!”

还没等敖丙反应过来,哪吒已抓着敖丙的手跑出了厨房

敖丙被拉着出去后竟莫名地激动,他还不知道哪吒给他买了衣服

“看看!这件红的!特好看!快试试!”

不得不承认,哪吒的眼光与他挺像的,这件红裳真的挺好看,做工也很精巧

像是梦

眼前的简单的屋子幻化了一般地呈现金光,淡淡云雾缭绕

其间有个少年,被蓝发,着一身绣云红袍

他轻掀起半透的帘子,神情里满是温柔,朝眼前的红发男孩儿笑着,脸上泛起淡淡红晕



(好久没写竟找不到感觉了?!)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