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糖太甜

拖更冠军

【藕饼】尾音(下)

茶馆里,人们议论纷纷


“陈塘关已经安宁二十余年了  据说是有山神保佑着我们”


“胡说八道  分明就是哪吒和敖丙  这二位可是当年震撼陈塘关的名人”


“就是就是  听说他们隐居在山里头  有难必出”


“还有人呐上去寻过嘞  可惜连个影子都没有  就是一座荒山”


“陈塘关边上那么多座山  你还每个都寻个遍”


“这我也是听人说的  反正啊陈塘关已经许多年无妖怪作乱了”


“这二位‘神仙’真是威名赫赫  吓得那些妖怪跑都来不及”


“你们不知道  那敖丙公子也是妖族”


众人皆惊,茶馆里乱哄哄一片


“要说这敖丙公子啊  也就是个助攻  论英雄还是咱们哪吒厉害”


“对对对 没错  哪吒救了陈塘关  保了百姓安康!”


“我也赞成!”



一片乱哄哄的喧哗声中,一年轻男子端坐,细细品茶


倒茶间,茶水细细流落杯中,形成漩涡


“我曾见过他们”


声音不响亮,足以让周围的人听见,皆回头,看着这位正不紧不慢倒着茶的年轻人


见那处静了下来,周围的人也安静下来,纷纷看向那张桌前的人


“大伙都对哪吒敖丙印象浅淡  你又知道多少”


“是啊  二十八年前的人好多都步入中老年  问起来个个都说不记得  我们听得的都是些零零散散的消息  还拼凑不起来”


“来来来  听听他会胡说些什么”


年轻人抿了一口茶,缓缓起身,道:“二十八年前  敖丙公子身份败露  遭人唾骂  一时间欲活埋陈塘关  哪吒冲上去 化作火莲  才让百姓们得救


“敖丙公子本性不坏  虽一时间欲活埋陈塘关  后来不也是与哪吒一道 造福百姓...    哪吒是咱们陈塘关的英雄  敖丙也是  陈塘关重修后一年我见过他们俩  只是远远的一眼  他们走在一起  翩翩少年  很是和谐 


“我忘不了的  那之后我便决心练功  欲在某天也能降妖除魔 为民除害  但陈塘关却在十年里渐渐安宁了 没动静了 没大故事了  我也变得一筹莫展


“后来我曾上山寻过二位公子  在一处荒山远远地看见他们  哪吒拿着斧子  敖丙背着柴火  看表情是特别开心的  我拼命招手追上前去  我喊着 跑着 挥着  可到了跟前却发现是幻象  是回忆的影子造成的幻象  手一伸便灰飞烟灭了


“幻象里的哪吒十分成熟  五官立体 透着一种不服输的气息  而敖丙却十分有隐士的雅致  脸上却有着龙王的风骨  确是成熟了许多  相比起来我就像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


说罢,便有人反驳道:何来幻象一说!


“幻象  回忆的影子留下的痕迹  这在荒山中是很常见的  在场有常上山采珍药的便知道  有些东西都是幻象  摸一下便消失地无影无踪”


“对! 我常上山  常碰到这事儿”


“我也是!”



人声又喧哗起来


那年轻人也在喧哗中离开,回绝了所有找他深谈的人



进了院子,一小女孩远远地跑来,喊着爹爹,手里还有个漂亮的毽子


年轻人抱起女孩儿,想想今年自己也有三十余岁了,成了家也有了孩子,身上那年轻气盛的傲骨却还没褪去


当年自己还对着哪吒喊打喊杀,成立伏魔帮,成天号召大伙来想法子对付哪吒


陈塘关已经十多年没受到妖怪骚扰了,即便有也只是些不识抬举的小妖


这种安宁有时候真叫人不安,没有风浪,没有故事


好久没上山了,明天去看看吧


正文——完


“国庆假期(算五天)双更番外,尾音第二部分选择用第三人称角度来写是为了理清整个故事大纲,我感觉蛮有意思的哈哈哈哈,🚗会有的啦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