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糖太甜

拖更冠军

【藕饼】尾音(上)

晚春花落,初夏蝉鸣


细数与你共处的一年多,春去秋来一个轮回


“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从前泪点多,从今起,流泪不再是悲,灾难不再是苦


是因为有你


屋前桃花开了谢,散遍门前路,伴风起


黄叶调落瓜果甜,秋高气爽时,添衣暖


前人见我四处逃,今以礼相待,好轮回


百姓唤我为妖族,今恭敬从命,神仙也


搬动成见的大山,海螺声声慢,来相会


善也,妙也,皆是我命


皆由我


何由天


————————分割线————


哪吒敖丙二人向李靖夫妇辞行,踏上了不归路


去哪儿,尚未想到,一路锄奸降魔,坐在沙滩上共看落日


哪吒:你比以前成熟多了


敖丙笑道:你也是  还...很帅


哪吒:如果没有认识你  或许你现在该是威名赫赫的龙王吧


敖丙:龙王...  这不是我心中所想


哪吒:一代君王 不是叱咤风云 万人之上吗  谁不骄傲啊


敖丙:但背负着家族存亡过日子  并不是我想要的


二人沉默了许久


西边还残留着金光,东边已入了夜


哪吒抓住敖丙的手,踩着风火轮,往山里去


敖丙一时半会儿还没反应过来,就到了山庄门前


这儿承载着他们一年多的记忆


哪吒推开门,满足道:没啥变化,就是鸟屎多了点


敖丙四顾:我们以后一直住这吗


哪吒:没特殊情况的话就住这了呗  反正空着也是空着


敖丙:那我们做什么


哪吒:有难必出,造福百姓


敖丙取了两扫帚,递一个给哪吒:那就从打扫开始!


哪吒点了院子里的灯,瞬时变得明亮起来,二人便忙活起来


次日清晨


太乙一早便来了山庄,看见吒儿敖丙睡在门前,哪吒还打着呼噜


太乙望望整片山林、天空、山下的陈塘关与海,一览无余,视野十分开阔,自叹道:

过去几年  我陪着你哭啊笑啊  也看着龙族起起落落  人世间斗转星移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我修仙数年  尝尽苦头  却还是不晓得你 更不晓得你的心  这命数  怎么也说不清  今后我便在背后扶着你娃俩  管他啥子苦难 都会过去的


祥云起,人去,哪吒揉揉惺忪的睡眼,打了个哈欠,道:敖丙  我梦见师父了


敖丙哼哼了一声,也醒来,应道:太乙金仙说 会扶着我们俩


哪吒点点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死死抱住敖丙:过去的一切  都是真的吗


敖丙抚着哪吒的背:真的  都是真的


哪吒:你开心吗


敖丙:很开心


哪吒松开手,凑到敖丙耳边,轻声道:嘿  我爱你


像是回到生日那天,哪吒也凑到耳边轻声地说


今后日子很长,一起走下去


敖丙脸颊泛起红晕,垂眼吻上哪吒的唇


夏天要来了,你也在


良久


敖丙低声道:我也爱你  唔...


敖丙已被哪吒抱起,向屋内去,拉了帘子


两个人的事只有两个人知道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