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糖太甜

拖更冠军

【藕饼】暗示(二)

(回忆)


哪吒来到海边,跳上礁石,拿出海螺用力吹,螺声传遍整个海洋

哪吒望了望,不见敖丙来,准备再吹一次

敖丙出现在哪吒身后:找我什么事

哪吒被吓得跳起来:老是神出鬼没的

哪吒拿出被揉成一团的地图:嘿嘿嘿 十天后是我生辰宴 陈塘关所有人都会来给我庆生 呐 我怕你找不到 画了张地图

敖丙接过地图:李府很好找

哪吒:也是 你会来吧

敖丙:我...

哪吒:我什么我 其他人不来都无所谓 就你不能不来

敖丙:为什么

哪吒:因为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啊

敖丙:你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你还有没有什么心愿 你救过我一命 我竭尽所能也会替你完成

哪吒:心愿... 哎呀 心愿就是你来参加我的生辰宴!!

敖丙:好

哪吒两手揣裤子里,往家的方向走去,又突然回头:别忘了哦!!

敖丙:知道了


(现实)


自从他俩被发配到这涵养山庄闭关修炼,不准人来探访,哪吒觉得无趣了许多,敖丙倒是乖乖地修炼、无惧哪吒的阻挠

哪吒看着正静心打坐的敖丙,满不在乎地抠抠鼻子:敖丙 你每天那么练也不是个事儿啊

见敖丙不搭理他,哪吒便蹦哒到敖丙面前,又是戳脸又是捏鼻子的,还用毛笔在敖丙脸上画画,在一旁笑个不停

敖丙还是不理会哪吒,哪吒笑得也没意思,只得躺在敖丙身边吹起口哨来

良久,哪吒睡着了,敖丙睁眼看看身边的小哪吒,正要抱起哪吒到屋里去,敏感的哪吒顿时醒了过来,场景极度尴尬

哪吒连忙推开敖丙:你...你干嘛!

敖丙:我见你睡着了 外面容易着凉 我带你到屋里睡

哪吒:小爷我自己会醒来 才不要你抱

敖丙笑了笑,起身正要走:也是 那我下次不管你了

哪吒扯住敖丙的袖口:不不不 不行!!要是外面下雨了 我被淋个落汤鸡 有你好看的!!

敖丙莞尔而笑,点了点头

哪吒有些羞怯地低下了头,原本觉得敖丙的大花脸挺搞笑的,再加上这一笑,竟惊动了小少年的心,只觉万般美好


敖丙回到房间,照照镜子,才发现自己被画成了个大花脸。他正要擦掉,仔细一看,额头上的灵珠印记旁画了个歪歪扭扭的魔丸印记。

敖丙不禁笑了出来,他的左脸是哪吒,右脸是自己,虽然很抽象但是很有辨识度,就像之前哪吒给他的地图上的小人一样

虽说没有相机这玩意儿,却依然阻挡不了敖丙记录下这张大花脸。他拿了纸笔,对着镜子将自己的脸画了下来

画出来的敖丙那叫一个生动,就连他自己都觉得十分相像

他将画小心珍藏起来,藏在床下的一只樟木盒里


“闲在山庄无事干,四处游荡看风景;敖丙打坐静若处子,小爷无事想踢毽子”

哪吒嘴里叼根草躺在床上,无意间瞄了眼墙上的挂历——3月10日,一下子蹦起来去找敖丙

哪吒边跑边喊:敖丙!!敖丙!!

敖丙不慌不忙地从房间出来:找我什么事

哪吒跑到敖丙面前:三天后就是我的生辰

敖丙沉默了一下:三天后 好像 也是我的生辰

哪吒被惊得往后退了两步:怎么会!!我跟你 是同一天出生的!!

敖丙点了点头:所以 你想怎么过

哪吒一时间拿不定主意,毕竟这山庄出不去进不来,也不会有人来访:你呢 你想咋过

敖丙:我觉得 有你在就好了

哪吒:就...就这样吗

敖丙:嗯

哪吒;那行吧 小爷我就陪你过过生日 到时候 会有个大大大大大惊喜 你可别激动哭了哟

敖丙:那我也给你准备礼物

哪吒转身走回去,顺便招招手:我—随—意 !


评论(3)

热度(24)